四川在线消息(孙棚 记者 伍力)4月18日,黄某某被威远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带回指认现场。至此,经过当地警方不懈努力,一起19年前发生的命案终于告破。

  2001年,黄某某与妻子梁女士闹离婚,夫妻感情很不好。当年8月19日,黄某某从朋友处听说已和自己分居的妻子住在别人家,怒火中烧的黄某某决定要去“算账”。黄某某与朋友来到梁女士暂住处,欲强行带其离开,双方发生抓扯。期间,该住处主人曾某某上前帮忙,黄某某拿出匕首刺中曾某某的腹部,致其失血过多死亡,孙某某连夜潜逃。

  案发后,威远警方立即展开侦查,很快就将犯罪嫌疑人锁定,但是当时办案条件限制,警方一直未能寻得黄某华的踪迹。19年来,黄某某虽从未出现在威远警方的眼中,但他却一直挂在威远警方四代刑侦人心中。

  今年3月,威远公安刑侦大队在集中开展追逃行动及命案积案专项行动中,再次将黄某某作为重点追捕对象。专案组民警再次走访排查,了解到黄某某可能躲藏在云南某地。在追捕工作组连续在云南走访蹲守3个日夜后,于3月28日将黄某某挡获归案。

  据黄某某交代,当年连夜潜逃到了攀枝花,之后又辗转到了云南,19年来不敢到正规的工厂上班、租房也只敢找不用签合同不需要身份信息的房主,更不敢和家人有任何联系。

  自“云剑”追逃行动以来,威远公安立足本地追逃实际,周密部署、主动出击,全方位多角度开展追逃工作,截止4月16日,抓获各类逃犯15人,其中包括公安部挂牌目标命案逃犯1人。

  视频由威远公安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