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李丹 刘冉 记者 伍力)4月10日凌晨1时许,乐山市市中区新广场附近发生了一起持刀抢劫案。

  据被害人黄女士称:4月10日凌晨,黄女士与其男友在回家途中被一男子从背后推倒并持刀威胁索要钱财。因当时两名被害人身上只有10元现金,男子在劫得人民币10元后逃离现场。

  乐山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便衣民警在接到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警情推送后,立即成立案件调查组,在市局刑事合成作战中心的支持下,通过多方调查取证,迅速将犯罪嫌疑人古某(男,39岁,五通桥区人)锁定。

  在确定嫌疑人古某活动轨迹后,4月16日15时许,乐山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便衣民警在中心城区某网吧内将犯罪嫌疑人古某挡获。经查,古某有盗窃前科,本人对其在4月10日凌晨持刀抢劫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打击违法犯罪,行动不止于此。

  4月以来,乐山市市中区某工地接连发生电缆被盗案,被盗电缆价值近3万元,同时,工地被盗严重影响该工地复工复产进度,社会影响恶劣。

  4月18日上午,乐山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在接到报警后,迅速组织便衣民警展开案件调查。

  由于被盗工地地形复杂,监控视频存在死角,便衣民警多次到现场调查取证,摸排走访,寻找线索,终于在市中区一旧回收店发现被盗电缆,并当场挡获涉嫌收赃嫌疑人曾某,并以此顺藤摸瓜锁定盗窃嫌疑人黄某某(男,29岁,广元市人,有盗前科)。

  当日下午15时许,便衣民警在市中区一旅馆内将盗窃犯罪嫌疑人黄某某抓获。

  目前,以上两起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