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雷倢

  4月21日,记者来到位于成华区龙潭街道高洪社区的龙潭公园建设工地,看见工人们正忙着平整土地,数台挖掘机不停的来回搬运材料,施工现场一派繁忙的景象。据成华区城市更新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除龙潭公园外,目前成华区还有城东体育公园、保和公园、二仙桥公园二期4个公园正在加快建设中,预计年内还将完成横桥片区小游园微绿地提升改造工程项目等6个项目总共5.6万平米,建设华翰路、成宏路等40公里绿道。

  据了解,围绕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示范区,成华区已建成投用北湖生态公园、沙河城市公园、二仙桥公园一期等11处共计1400余亩市政公园。完成城区级及社区级绿道191公里。建成长天路小游园、八里庄小游园等小游园微绿地42个,总面积27万平方米。“我区抓住东郊工业区结构调整战略的机遇,把修复生态、完善配套纳入重构城市空间布局统筹规划,在消除污染源的同时,先后实施了沙河综合整治、新建北湖、东风渠道生态带打造等系列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工程。”成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盘活工业遗产资源,改善宜居环境,成华城市品质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