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5日的“事故”现场2019年7月5日的“事故”现场

  车能勉强上路后,三人便商议再次制造事故骗保。去年7月4日晚,三人聚在一起打牌,任某还邀约了自己的表弟,在资阳城区某酒店内打了一个通宵。次日凌晨5时左右,在表弟不知情的情况下,任某驾车回迎接镇老家途中,故意撞上了安全岛的花台。

  “在这之前,康某让我能撞报废更好,还说给我买了保险,当时我很不高兴。”任某称,此次骗保,他只希望尽快拿回“本钱”,然后不干了,“撞上花台前,我踩了刹车”。

  但他们没料到的是,这次故技重施,被保险公司识破并报案。“真的是偷鸡不成蚀把米。”余力说,康某跟着父母做糖酒生意,前景本不错,但他因此仍欠20万元债务;任某“投入”的近10万元打了水漂,阳某也因此失去了工作。他们不仅要向保险公司退赔违法所得,还将因涉嫌保险诈骗罪而受到刑罚。

  目前,犯罪嫌疑人康某、任某已分别向保险公司退赔13.4万余元和4000元,案件已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对不起父母,对不起妻子和两个女儿。”4月18日,谈及此事,任某后悔不已。

  刘云涛 红星新闻记者 姚永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