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成都4月21日电 4月2日,家住四川省武胜县沿口镇的张先生(化名)突然发现手机支付宝内被转走了300元。手机就在身边,而自己又没有去消费,这让张先生很疑惑。随后,他翻开历史记录,惊讶地发现,手机支付宝竟莫名其妙少了4125元。谭先生此时意识到,自己的支付宝可能被盗刷了。随即,向武胜县公安局城中派出所报了警。

  武胜县公安局城中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立即对该案进行了侦查,通过调阅交易记录发现,张先生第一次被转走钱是在3月30日,分四笔共620元。

  “受害人的支付宝在3月30日分四次共被转走620元,在受害人报案之前,支付宝共被转走4125元。经我们与受害人了解,结合初步掌握的情况,发现受害人的侄儿张某某有作案的嫌疑。”据城中派出所办案民警钟警官说到。

  根据掌握到的线索,民警将具有作案嫌疑的受害人侄儿张某某锁定,4月6日,张某某在其大伯的带领下到公安机关自首。

  “我当时借大伯的手机玩,因为我没有钱,就抱着试试的心态,以教大伯注册支付宝方便在网上买东西为由,绑定了他的银行卡,后来就陆陆续续转走了4000多块钱。”在武胜县公安局城中派出所办案中心,张某某如实交代了盗用受害人张某支付宝钱财的事实。

  据了解,嫌疑人张某某将盗来的钱财用于买手机和请朋友上网吃喝,仅仅三天时间就将4125元花得干干净净。

  目前,张某某已被武胜县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王洪江 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