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成华区一住户反映邻居将空调外机等装在自家外墙上,侵犯其合法权益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琴)空调外机装在公共空间或邻居家窗外,已成为城市住宅中较为常见的纠纷之一。近日,有家住成都市成华区泛悦城市广场的网友通过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反映,一户邻居将空调和花架等搭建在自家外墙上,侵犯了其合法权益。对此,四川在线记者进行了了解。

  网友:

  邻居安装空调及防护栏,影响自家安静及采光

  该网友留言称,“同一楼层的一户邻居,将空调和花架等搭建在我家的外墙上。一开空调,噪音较大,热气也往我家里吹。多次请物管协调,问题始终没解决。”

外墙空调。网友陈先生供图外墙空调。网友陈先生供图
争议花架。网友陈先生供图争议花架。网友陈先生供图

  4月21日,四川在线记者联系该网友陈先生了解到,陈先生所投诉的空调及花架等,均为其外墙过道上的物品。这条引起争议的过道,分别紧挨陈先生与邻居汪女士家的外墙。其中,陈先生家的客厅窗户、卫生间窗户直通过道;汪女士家则是一打开客厅阳台门,便可直接步入该过道。

  陈先生表示,去年11月左右,邻居汪女士家将空调及花架搭建在过道上。“搭建的外墙均为我家的外墙。空调启动时噪音较大,影响到我家安静;后来她又在过道中加装一道玻璃防护栏,把我家采光遮完了。这些都侵犯了我们的合法权益。”陈先生称,虽然多次向社区等反映这一问题,但至今未能得到有效解决。陈先生还担心,由于独立外墙都是空心砖,打了膨胀螺丝后,如果遇到长期下雨天气,外墙会被水浸坏,带来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