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03南采煤工作面上隅角传感器。(四川应急厅提供)3103南采煤工作面上隅角传感器。(四川应急厅提供)

  据了解,李子垭煤矿南二井隶属于广能公司,广能公司是四川省煤炭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川煤集团)的全资子公司。

3103南回风石门风门。(四川应急厅提供)3103南回风石门风门。(四川应急厅提供)

  2019年4月10日13时,作业人员乘坐人车入井,采煤队副队长谢正才入井跟班,生产副矿长郑小俊入井带班。14时许,当班人员到达3103南采煤工作面开展工作。18时20分,割煤机司机何勇、黄德权未经跟班副队长谢正才许可即进入工作面操作割煤机由上向下割第二刀煤,当割煤机运行到第45#支架处时,跟机滞后拉架的杨长学、陈昌明、何成良3人听到煤壁方向突然传出3声“轰隆隆”响声(第一声较大,后两声较小),随后煤尘飞扬。杨长学、陈昌明、何成良3人立即向工作面回风巷方向撤退,边撤边打开自救器戴上,并与在工作面上安全出口附近的谢正才和在回风巷的魏明术、张定树、蒋建春等人先后经3103南回风石门撤离至加405米南底板抽放巷新鲜风流中,清点人员时,发现割煤机司机何勇、黄德权没有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