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7日,远赴新疆的遂宁市公安局、蓬溪县公安局联合抓捕小组传来消息——蓬溪县“92.1.12”杀人案,部督上网潜逃28年的命案逃犯陈某文被成功抓获。至此,一段跨越28年之久的命案积案,在蓬溪公安几代刑侦民警的不懈努力之下,终于破获。

  民警介绍,犯罪嫌疑人陈某文在1992年1月12日持砖刀将全某珍及全某珍的儿女共三人挟持至蓬溪县回水乡慧林村的一山坡上,将全某珍杀死、全某珍的儿女杀伤后潜逃。

  28年来,陈某文从未露面,与家人朋友也断绝来往,他的人间蒸发使民警在追捕中无从下手,蓬溪警方多次组织对其进行抓捕,但均未果。

  在2020年1月,四川警方“云剑2020”行动展开以来,蓬溪县公安局成立云剑清查行动领导小组,组织对蓬溪县命案积案进行全面梳理排查。经梳理排查,决定将案发时间久远、上网追逃至今仍未归案的“92.1.12 蓬溪县回水乡陈某文故意杀人案”作为重点案件进行全力攻坚,组织侦查人员重新梳理犯罪嫌疑人陈某文的家庭、社会关系,对陈某文案发前后的活动轨迹展开摸排调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