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23日电 (刘刚 杨国果)近日,雅安市芦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奋进2号”专项行动,在辖区开展的货运车辆“双超”整治中,连续查处了11辆超载货车。

  查处现场(芦山警方 供图)

  据介绍,行动中,民警根据辖区货车交通秩序规律和违法行为特点,以路面管控为主,科学调整勤务。同时,针对货运车辆驾驶员想逃避处罚的情况,交警大队合理部署警力,开展错时、延时治理。

  整治中,民警在国道351线、省道210线、邛芦路等货运车辆出行频繁的路段设置了检查点,对过往的重型货车、挂车和工程运输车等逐一进行检查,严查货车“超载超限、不按规定安装号牌、遮挡或污损号牌、无牌无证、假牌假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按照“逢车必查、逢违必纠”的原则,做到发现一起、处罚一起,坚决不放过任何一辆违法车辆,全力消除驾驶人和车辆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

  据悉,民警在整治行动中,共检查货运车辆400余辆,查处各类违法80余起,连续查处货车超载11起,为辖区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