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孙航 秦寿湘 岳文欢 记者 余如波)4月23日8时46分,德阳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广汉市万福大桥旁一挖掘机被困河中,一名司机被困,情况紧急。接到报警后,德阳支队立即调派广汉市佛山路消防救援站出动1辆抢险救援车、1辆水罐车、10名指战员前往现场处置。

  9时,消防指战员到达现场后了解情况得知,驾驶员原本在河道中作业,上游突然放水,涨水后水流湍急、水深约一米,无法脱困。此时,河水仍然在上涨,即将淹没挖掘机驾驶室,驾驶员站在驾驶室顶部,情绪十分紧张,不停地冲岸边大喊大叫。消防员不断地安抚驾驶员情绪,防止他做出下水的举动。

  随后,消防员立即展开救援,结合现有装备和场地实际,将救援绳索扔向被困挖掘机,用救援绳将专业救生衣送到被困人员处,让被困人员穿上。9时10分,救援挖掘机到场,将铲斗伸向被困驾驶员,待后者爬上操作臂后,将其安全送往岸边。

  德阳消防提醒:在河道等危险场地施工作业时,要注意观察周边环境,做好个人安全防范措施,避免险情发生。在无法解决的情况下,及时求助119,切不可鲁莽行事。

  德阳市消防救援支队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