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徐中成

  4月24日,记者从阿坝州安办了解到,阿坝州安委会发布《关于2020年州级挂牌督办重大安全生产隐患的公告》,决定对全州7处重大安全生产隐患进行州级挂牌督办,并向社会公告。

  涉及的7处重大安全生产隐患分别是:

  理县下孟工业园区内的四川长化宏光盐化工有限公司的氯酸钠电解添加盐水、稀酸、氮气生产,

  汶川县漩三路部分路段路基悬空、路面损毁隐患,

  黑水县麻窝乡沙卡村桥体被落石砸伤隐患,

  小金县同心宾馆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瘫痪,

  壤塘县宗科乡依冬村热四普组所在地山体崩塌隐患点,

  茂县土门园区鑫新能源有限公司储罐区未配备独立的安全仪表系统,

  以及马尔康市石广东山体滑坡。

  据了解,阿坝州安委会将对这7处重大安全隐患进行州级挂牌督办,对有关地区、有关部门、有关单位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整改责任、整改资金、整改时限和整改预案等情况,将定期开展专项督查,全程跟踪督办,并适时进行通报,确保隐患在今年12月底前全面整治到位。目前整治工作正按部就班进行。

  为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确保全州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阿坝州欢迎广大人民群众、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新闻媒体向州安办及有关部门举报和反映重大安全隐患并监督隐患整治工作。

  重大安全隐患举报电话:(0837)2822923、12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