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警方查获查获吸毒人员现场。广元警方供广元警方查获查获吸毒人员现场。广元警方供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24日电 (苗志勇)记者24日从四川广元警方获悉,为深入推进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广元警方近日举行禁毒“集群打零”集中收网统一行动,在为期3天的集中收网统一行动中,排查高危人员230人,清查易涉毒场所218处,抓获涉毒犯罪嫌疑人31人,查获吸毒人员143人,缴获各类毒品581.27克。

  民警调查查获吸毒人员。广元警方供

  据介绍,为确保禁毒“集群打零”集中收网行动取得成效,广元市公安局成立了行动指挥部。行动中,将打击零包与排查吸毒人员相结合,对重点场所和部位进行拉网式排查,最大限度挤压违法犯罪生存空间,破获了一批毒品犯罪大要案件,摧毁了一批贩毒团伙和贩毒网络,查获了一批吸毒人员。此次行动,有力遏制了毒品问题蔓延势头,达到了“打击一个、深挖一片、打掉一网”的良好社会效果。(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