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战:

  成立项目专班,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

  “触动很大。”陈松柏说,项目被约谈后,县上立即成立了项目推进专班,由县委书记、县长挂帅,各负责两个点,各级领导层层压实责任,为企业做好“保姆式”服务。

  昭觉县明确,解决企业困难不过夜。针对1号点管网迁改涉及多个单位难题,相关部门积极协调,会同省发改委等部门迅速突破。

  针对建材短缺难题,相关部门和安置点项目原材料供应企业签订协议,要求后者优先、及时保障安置点沙石、水泥、砖等供应,商品混凝土晚送到半小时罚款两万元。同时,派专人定点值守沙厂、砖厂,监督建材供应。

  “我们采取‘约谈一批、处罚一批、接管一批、取消一批’的方式,对相关企业下‘狠手’,相关部门与涉办企业开会,要求企业每天下午6点之前上报建材供应情况,县农投、县国投公司优先保供。”陈松柏说,昭觉县还在每个点上安排一名副县级干部作为“点长”督战,每个乡安排专人联系对接相应点上的工作。

  此外,昭觉县还要求相关企业做到水、电、路“三同步”,施工便道不能拖后腿;做到畜圈建设、农村道路修建、土地增减挂钩“三协调”,不同的规划项目之间不能有冲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