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赶

  不计成本抢工期,高峰期8000人同时施工

  在相关部门的细致服务及督促下,施工企业倒排工期,自我加压,将原定的项目竣工期限从原来的5月30日压缩至4月30日。

  项目施工方、成都兴城集团下属建工集团五公司驻安置点项目副指挥长杨玉峰说,企业内部还成立了指挥部,将4个点进行统一部署,成立党支部、党员突击队、青年突击队,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为了抢工期,我们不计成本!”他说,首先抢建材,工地沙石不够用,就从西昌、乐山等外地高价购来。工地上,雨天当晴天用,夜晚当白天用,一天当三天用。

  抢时间。支模模板可以反复拆装使用,正常情况下一副模板可使用4-5次。为了节省拆解的时间,成都建工直接购买使用新模板,一副模板最多使用不超过两次。

  还有脚手架,为了节省拆解时间,也是购买使用新脚手架。而塔吊等大型设备,则是从成都等地运来“参战”。

  还要“抢人”。企业实行“三班倒”,不间断施工,多次给工人涨工资。为了让工人安心施工,企业人员每隔几天就抱着几十万工资在工地上现场发放。去年11月、12月施工高峰期,安置点上同时有8000多名工人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