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26日电 (刘刚 荣霞)近日,自贡市沿滩区交警大队执勤民警在巡逻中,现场查获了一起机动车违停且故意遮挡号牌的交通违法行为。

男子违停故意遮挡号牌(沿滩交警 供图)男子违停故意遮挡号牌(沿滩交警 供图)

  据介绍,当天11时许,沿滩区交警大队民警巡逻至辖区板牛路洪沟街时,发现一辆违法停放在道路边的小轿车,车辆的后牌照竟用纸巾遮挡住了。

  随后,民警抬头一看,车辆停放的正上方设有“电警”。很明显,该车驾驶人遮挡号牌是为了躲避电子监控。民警立即用执法记录仪取证,并依法调取了该处电子监控视频作为证据。

查处现场(沿滩交警 供图)查处现场(沿滩交警 供图)

  “该车已经在这里违停了半小时以上了!”据现场执勤民警介绍,该车驾驶人后来赶到了现场,面对铁证,男子何某某对自己违停还故意遮挡号牌的交通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据悉,民警依法向何某某开具了《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通知书》,他将面临罚款200元、并记12分的处罚。(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