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

  结婚10年聚少离多 我从没后悔过

  “他特别爱笑,从来没看他跟谁着急、吵架的。”2009年,阿真能周和班么措相识于壤塘。那时的他是派出所民警,而班么措则是中心校的老师。“他总是到我们学校来打球。”那时,这个阳光、爱笑的大男孩就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后来,一次演出,让两人走到了一起。“我负责排节目,他是学藏羌艺术专业的,跳舞特别好,慢慢地就熟悉了。”

  2010年,两人准备结婚。班么措和家人也因此第一次跟随阿真能周去了他的老家。这一去,家人都让班么措要考虑清楚。“他们家里的条件比较艰苦,但是我不在意这些。”结婚后,阿真能周也用实际行动,让班么措从未后悔过自己当初的决定。

  结婚后,虽然两人聚少离多,相距100多公里,阿真能周每月只能回家两三天,但每次只要碰到外出办事顺路,他就尽量回家看看妻子、儿子。回家后,虽然很累,他也会主动承担起家务,洗衣服、做饭,忙前忙后。不在家时,阿真能周也会每天给妻子发信息、打电话,让她放心。让他牵挂的,除了家人外,还有妻子照顾的10多名贫困学生。

  “每次我父母的忌日,他都记得比我还清楚。”班么措说,她和阿真能周结婚10年,虽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大事,甚至没来得及一起出去旅游一次,但就是在这些生活的细枝末节里,阿真能周给了她很多感动。

  恋爱时,两人就把QQ密码改成了520加对方的名字,这也是他们之间难得的浪漫。如今,每次看到那个再也不会亮起的头像,班么措都会偷偷落泪。“他说好周一就回来看我和儿子的,怎么能失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