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网4月26日讯(记者 赵雪松)今年五一假期,虽然跨省跨境旅游暂不恢复,但在本地踏踏青、赏赏花也是不错的。但是需要注意的是,防控疫情不松懈。4月26日,记者从宜宾“两海”示范区获悉,为防止旅游景区在恢复开放期间出现大量游客聚集拥挤现象,五一节假日期间,蜀南竹海景区、兴文石海景区将实行限流措施。

 蜀南竹海美景。(宜宾“两海”示范区供图) 蜀南竹海美景。(宜宾“两海”示范区供图)

  蜀南竹海景区

  蜀南竹海景区在“五一”节假日期间,景区全面限流,入园人数控制在9000人以内。想要趁五一出游的游客一定要提前咨询预订,做好行程规划。

  同时,蜀南竹海景区正在进行创5A升级改造,为保障游客安全,做好疫情防控,广大游客需通过“蜀南竹海景区”微信公众号进行门票预约,错峰出行。在景区游览期间,游客要佩戴口罩,自觉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在各出入口、重要参观点,游客还需配合景区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码验证和体温筛检工作。

  此外,疫情防控期间,景区只开放室外区域,室内区域暂不开放,广大游客要遵守景区相关规定,共同营造舒适有序的文明旅游环境。各位游客朋友尽量从蜀南竹海景区西门进入,导航直接搜索“蜀南竹海西门”。

兴文石海天坑奇观。(宜宾“两海”示范区供图)兴文石海天坑奇观。(宜宾“两海”示范区供图)

  兴文石海景区

  为给广大游客提供安全有序、舒适通畅的游览环境,自4月25日起,兴文石海景区每日限流5850人。若参观人数达到当日最大容量,将采取停止预约(售票)、分流、劝返等方式控制客流量。希望广大游客提前购票,合理安排行程,错峰出行。

  景区一律实行网络或实名制现场购票,凭本人身份证进入景区,景区工作人员将记录个人健康和联系方式、居住地等信息;同时,游客需佩戴口罩进入景区,配合做好体温测试及实名制信息登记工作。

  此外,在购票期间,提倡使用微信、支付宝、银行卡支付;游览中保持间隔 1.5 米以上,服从景区工作人员的指挥和引导,有序参观游览。

  旅游安全检查

  “两海”示范区还加强对节假日特殊时段旅游安全管理,防止拥堵和踩踏事件发生;规范危险路段、重要交通路口、高风险旅游项目安全警示标志;针对特种游乐设施,如索道、观光电梯、观光车辆、水上娱乐项目等,督促企业定期进行安全检查、维护和保养,按规定接受质监部门的检查检验,确保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到位。鼓励分餐制,对饭馆、农家乐、酒楼等开展专项安全大检查,加强旅游市场秩序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