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燕巧)4月29日早上7时55分,记者从青川县森林防火指挥部现场了解到,目前昨日下午发生的森林火灾明火已经扑灭,正在对余火进行处置。

  现场组织扑火的相关负责人称,因为火势小,无风,目前扑火组已停止砍“隔离带”,重点清理余火。

  4个观察点通宵观察火情

  今日凌晨0点30分,记者连夜赶到青川县乔庄镇城郊社区叶家盖组,昨日下午17时左右,火势就是从这里开始的,之后蔓延开来。

  记者在现场看到,5辆消防车在通往山上的公路旁待命,一辆电力抢险车一直嗡嗡嗡发电照明,将上山的公路照得通明。公路边的楼子垭加油站已经关闭,四周拉起隔离塑胶带。据先期到达的消防人员介绍,着火点距离加油站最近处约150米左右,但中间有大公路隔着,加之有农民的土地阻隔,加油站安全无虞。

  除了消防人员,现场还有当地的森林防火员和志愿者在值守。据不完全统计,青川县相关各部门、森林防火员、居民在附近设了4个观察点,通宵轮流值班观察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