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区周公山镇余家新村雨城区周公山镇余家新村

  春赏花之旅

  雨城桃花山—荥经龙苍沟(杜鹃花、珙桐花)—牛背山(杜鹃花)—天全喇叭河(杜鹃花)—芦山大川河(杜鹃花)

  雅安的春,可谓百花齐放、姹紫嫣红,桃花、梨花、郁金香、樱花竞相开放,这是一条充满着香味和颜色的旅游精品线路。

  洁白高雅的珙桐花,又叫“鸽子花”,是植物界的“活化石”,每年4至5月是鸽子花盛开季节。荥经县素有“鸽子花之都”的美称,境内的龙苍沟叠翠溪景区中,30万亩鸽子花竞相绽放,洁白的鸽子花挂在绿色的树叶之上,宛如一只只飞舞的白鸽。4月29日,2020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分会场暨荥经第十二届鸽子花生态旅游节将在荥经开幕。

  本届鸽子花生态旅游节的主题是“到荥经‘森’呼吸”,届时将举办一系列的活动。5月1日举办最美森林古道体验之旅·荥经五四青年节定向徒步穿越大相岭茶马古道活动;5月1日到5日举办荥经鸽子花节美食周活动;5月下旬举行鸽子花下女子成人礼和荥经黑典黑砂艺术创作大赛等。荥经县将以花为媒,邀广大游客共赏鸽子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