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四川新闻5月9日电 (邹立杨)近日,成都市金堂县出租车司机周太伦为救严重烫伤小孩上演“生死时速,及时将小孩送到医院获点赞。

出租车师傅周太伦。张林 摄出租车师傅周太伦。张林 摄

  4月26日16点,成都市金堂县宏华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出租车师傅周太伦像往常一样在县医院门口候客。这时,两名妇女抱着一个被烫伤的小孩,焦急地来到出租车前,想要到四川省医院救治。

  为了让被烫伤的小孩早点到省医院得到救治,周太伦选择走高速,行驶过程中更是加足了马力。一路上,他通过后视镜观察到,小孩大约两岁,脸和身子多处被烫起了水泡,小孩半睁着眼睛一直喊疼,小孩的母亲一直低声哭泣。据小孩的母亲说,小孩由于烫伤比较严重,所以县医院没有收治,建议她们到省医院治疗。

  16点20分左右,周太伦驾驶出租车驶下了成都收费站,考虑到城内交通拥堵,他立即拨打110求助。110接到求助后,立即把成都市公安局龙泉驿区分局交警大队的电话给了周太伦。周太伦连忙拨号过去说明情况,龙泉驿区分局交警大队立即询问情况后,在路上巡逻的交警给周太伦打来电话,让他把车开到离收费站不远的成都理工大学附近。到达指定地点后,等候在路边的交警立即上来核实情况、拍照,然后驾驶摩托车,拉响警报,为周太伦的出租车开道,到达火车北站附近高架桥时,另外的交警又驾驶着警车替换开道。一路上,不少市民也纷纷为他们让行,原本需要一个小时的车程缩短至了十分钟。

  看着被烫伤的小孩及时送到医院,又有交警在帮忙,周太伦才放心地回到金堂。周太伦感慨:“成都是一座有温度的城市,每当群众遇到困难时,警察总是冲在最前面,其他群众也会伸出援助之手。”(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