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宜高速成宜高速

  投资1000亿元

  四川高速通车里程超过8000公里

  不仅是成都新机场高速,成宜高速、攀枝花至云南大理高速也将在年内建成通车。

  成宜高速,是四川省南向开放的重要动脉和连接成都平原经济区最便捷的高速通道,是目前四川省设计标准最高的高速公路项目之一。

  记者此前从四川省铁投集团获悉,从2月16日起,成宜高速自贡荣县段项目有序复工,而根据工期安排,成宜高速计划于今年6月底,实现半幅通车目标;在今年内,正式实现全线通车目标。

 成宜高速 成宜高速

  攀枝花至云南大理高速,简称攀大高速,全长218公里,四川段估算总投资70.24亿元,每公里投资逾1.7亿元,成为全省在建单公里投资最高的高速公路BOT项目。

  9日,记者也从四川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今年,四川省将高质量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和建设任务,五年全省公路水路投资超过7000亿元,确保高速公路建成里程超过8000公里。

  具体到2020年,今年全省公路水路建设完成投资确保1400亿元、力争1700亿元。

  其中,高速公路1000亿元,要确保新开工9个项目、400公里以上,力争新开工600公里以上;确保建成12个项目(路段)、700公里以上,力争再建成德都、绵九等项目(路段);新增出川通道3条,总数达到24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