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婷)最近这段时间,四川各地关于大风、雷电的预警信息每天都要发布不少,5月10日下午16时到现在,又出现了一个预警信号发布的小高峰。今天晚上要不要出门?各位请自行对号做决定。

  5月8日20日至9日20时,广元市刚刚经历了一次5~7级大风天气。广元市气象台5月10日16时39分又发布了大风黄色预警:受地面较强冷空气影响,预计10日20时至11日20时,广元市利州区、昭化区、朝天区、旺苍县、青川县、剑阁县、苍溪县有5~7级偏北风,山口河谷地带风力可达7级以上。广元市气象台提醒,今天白天到明天白天广元市天气晴好,大气相对湿度较低,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请相关部门注意大风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

  雅安市汉源县气象台预计,当地24小时内可能受大风影响,平均风力可达6级以上或者阵风7级以上。

  甘孜州德格县气象台预计,受降温降雪影响,5月11日至21日,雀儿山等高海拔路段及阴山路面仍有积雪和道路结冰,对交通运输有不利影响,请加强防范。

  凉山州冕宁县,阿坝州若尔盖县、茂县、九寨沟县、阿坝县、汶川县、理县预计:6小时内可能发生雷电活动,可能会造成雷电灾害。

  茂县、汶川县、理县气象台特别提醒,雷电过程发生时局地可能伴有阵性大风、冰雹和短时强降水,请注意防范强对流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