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8日下午16时许,资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大队长李尚勇在雁江区临江镇祥清路沿线巡逻时,发现一辆未悬挂车牌号的三轮载货摩托车车厢里搭乘着一群大人、孩子,晃晃悠悠地行驶在乡村公路上。

  李尚勇见状,迅速上前将其拦下,经检查,后车厢内竟载有6名孩子,2名大人,驾驶人未佩戴安全头盔,车厢内也没有任何安全防护措施。李尚勇当即要求所有乘坐人员全部下车,并对驾驶人及乘坐人员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现场讲解了驾驶摩托车(电动车)不佩戴安全头盔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三轮摩托车违规搭载、人货混搭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夏季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注意事项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

  依据相关法律规定,资阳交警直属二大队目前已将三轮摩托车暂扣,并对驾驶人王某未佩戴安全头盔、未悬挂车辆号牌、违规搭载等交通违法行为处以罚款150元,驾驶证记2分。

  在农村地区,大多数驾驶人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极其淡薄,三轮车违规搭载、人货混搭的交通违法行为屡见不鲜,再加上农村地区道路路面窄、等级低、急弯陡坡较多,存在很大的交通安全隐患。资阳交警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为了您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请自觉抵制驾驶(乘坐)违规搭载、人货混搭的各类车辆,遵法守规、文明出行!

  (凌敏 李凤洁 四川法治报记者 吴显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