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提供

  彭宽萍 四川在线记者 张庭铭 石小宏

  “大家好,终于此证上岗了,我先表个态,今后你说啥就是啥…。”5月12日护士节,我省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男护士王旭涛和女朋友加同事肖雪梅在成都市青羊区民政局领证。

  上午11点左右,刚拿到结婚证的王旭涛迫不及待地在微信朋友圈表明自己的态度:我先表个态,你说啥就是啥。另外,大家的份子钱可以准备了。记者从王旭涛的朋友圈看到,两人领完结婚证后幸福地拥抱在了一起。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后,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分批抽调医护人员,加入我省援助湖北医疗队奔赴武汉前线。

  2月2日凌晨1点左右,王旭涛接到紧急通知:上午从医院出发,加入我省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驰援武汉疫情防控最前线。离开成都时,王旭涛对肖雪梅承诺,等回来一定要向她求婚。4月14日, 解除隔离的王旭涛信守承诺,手捧玫瑰半跪在隔离酒店的广场旁向女朋友、消化内科护士肖雪梅送出玫瑰。

  今天来结婚登记的时候,肖雪梅穿了一身红色细条纹衫,而王旭涛专门穿上一件粉红色的POLO衫,上面印着着武汉四川四个汉字中间时一个手拉手的图案。“这个是我们去援助湖北的时候,专门定制的POLO衫。” 王旭涛告诉记者,这件衣服见证了武汉的重启,今天领证的日子穿过来是想把它作为一个纪念,不断激励夫妻俩前进。

  “其实,我平时不是特别善于表达和浪漫的人,不知道怎么向女朋友求婚。通过这次疫情,我明白了一定要珍惜眼前人,如果喜欢一个人就要把最想说的话说出来。” 在拿到结婚证后,王旭涛一边拿着结婚证一边拥抱着肖雪梅承诺,会永远对她好,以后肖雪梅说啥就是啥,你说一绝不说二

  “不管在武汉还是在成都,王旭涛真的很让我感动。在支援武汉期间,他基本上每天都给我发微信叫我照顾好自己。” 虽然戴着口罩,但是肖雪梅仍然难掩激动,幸福感充盈着眼角。她告诉记者,她会比以前更加对王旭涛好。现在两个人组成了小家庭,希望我们大家能够互相理解,互相包容,永远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