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多岁的周大妈是四川江油市一名环卫工人,5月6日在清扫街道时被一辆电动三轮车撞倒,肇事者驾车逃逸。11日,红星新闻记者从江油交警获悉,经过40多小时的侦查,警方成功找到70多岁的嫌疑人欧某。据了解,周大妈至今仍在医院ICU,而欧大爷称,他之所以逃逸,是因为担心高额的赔偿费。

↑涉嫌肇事的三轮车被监控拍下↑涉嫌肇事的三轮车被监控拍下

  5月6日凌晨5点左右,周大妈正在江油西山路南段清扫街道,忽然被一辆电动三轮车撞倒在地,肇事者驾车逃逸。

  周大妈被撞伤后,附近路人发现后立即拨打120,将周大妈送往医院。经过诊断,周大妈头部受伤严重,肋骨骨折。经医院诊断,周大妈情况比较严重,在ICU里面住着,现在呼吸全靠呼吸机在维持。

  11日,江油交警介绍,接到报警后,江油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发现现场有一滩血迹,地上有一块很小的塑料粉红色小片。

  通过调取事发时周边监控,可以模糊地看见整个碰撞过程,一辆三轮车将周大妈撞倒,短暂停留后离开了现场。但是,这辆三轮车没有牌照,而且监控中也无法看清肇事者的面貌。

  民警通过对沿途监控进行筛查,对三轮车外形进行观察,再加上现场遗留的粉红色塑料碎片,最终确定了肇事三轮车外部呈粉红色的特征。

  随后,民警利用该辆三轮车的视频截图,通过走访附近市民和监控录像搜索肇事三轮车。“确定了一个大的范围,然后进行走访调查,但是一直没有结果。我们向外发布了协查通报,发动群众的力量,帮助提供线索。”办案民警介绍,通过协查通报收集到一部分线索,通过民警走访又获得了部分线索。

  最终,民警将搜索范围缩小至江油月爱村。5月7日晚10点50分左右,民警在月爱村找到了犯罪嫌疑人。

  据办案民警介绍,嫌疑人是一名70多岁的老大爷,在撞伤环卫工后,因为担心赔偿,所以驾车逃逸。目前,周大妈仍在医院ICU,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黄楠虎 红星新闻记者 汤小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