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2日早上7点,四川德阳绵竹市拱星镇村民张先生在上班途中捡到一名小孩,见孩子哭闹不止,他赶紧将女婴送到绵竹市公安局拱星派出所,民警临时当起了孩子的“临时奶爸”,寻找孩子的家人未果,民警将女婴暂时送到绵竹市儿童福利院照顾。

发现女婴的桥洞发现女婴的桥洞

  12日早上7点,市民张先生在上班途中捡到一名女婴,他赶紧报警求助,并将女婴送到辖区派出所。

  报警人张先生称,他骑车经过汉(旺)拱(星)路火车洞子时,突然听到桥洞里有娃娃的哭声,于是他赶紧将车靠边停下,张先生发现前面放着一个纸箱,走进一看,里面竟装着一名大约一岁左右的小孩,而小孩的身体仅被一张薄薄毛巾包裹着。由于此路段车流量较大,担心发生意外,张先生立即将小孩送至拱星派出所。

  在派出所里,民警翻看了纸箱准备寻找有利线索,但里面除了一张毛巾并无其它,民警又在现场查看了小孩的身体,未发现外伤。上午10点,民警又赶往捡拾小孩的现场进行走访了解,但周边群众均表示对此事并不知情,也没有见过这个小孩。

  “小孩一直哭,可能没有吃早饭。”随后,民警为其购买了牛奶、尿不湿以及部分生活日用品,暂时充当起了小孩的临时“奶爸”。在几位民警的细心照料下,该小孩渐渐停止了哭闹。小朋友很乖,民警逗她玩时,她叫民警“叔叔”“阿姨”,小孩十分乖巧地趴在民警的肩头,民警和孩子聊着天,孩子脸上露出甜甜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