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喜,也很感动!”回想起5月12日护士节当晚来自警察未婚夫的浪漫求婚,四川资阳的护士刘虹利仍有些激动。

  她和未婚夫粟韬原定于2月举办婚礼,但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两人推迟了婚礼,各自坚守在岗位上。3个月前,粟韬接到任务赴防疫一线卡点执勤时,作为护士的她还手书一份防护服“操作指南”,送给未婚夫及其战友,让民警们感动不已。

 ↑求婚现场 ↑求婚现场

  护士节的惊喜

  警察列队齐呼,男友浪漫求婚

  5月12日是国际护士节,当晚,在家休息的刘虹利随朋友一道前往城区蜀人原乡广场。“以为喊我出去耍。”刘虹利回忆说,但当她来到广场时,便感受到了“异常”,因为她见到了未婚夫。

  随后,便是一场来自未婚夫的浪漫求婚。晚上9点,在粟韬的牵引下,刘虹利戴着眼罩缓步走过“时光走廊”,来到着装列队的民警前。取下眼罩的瞬间,她愣住了,现场不仅有鲜花和摆成爱心状的蜡烛,还有列队民警齐呼“嫂子,雁江警队欢迎您”。

  “你在医院工作很辛苦,我在一线执勤你也很支持,通过这次疫情,让我更加坚定了要一辈子和你走下去的决心,我希望你能嫁给我,你愿意吗?”刘虹利还没回过神来,未婚夫已单膝着地,手捧戒指深情告白。

  她没有犹豫,当即表示愿意。在众人的祝福声中,粟韬为她戴上戒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