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邵明亮)5月13日,全省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清零行动电视电话会议举行,对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清零行动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据了解,为巩固提升我省脱贫攻坚成果,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决定在全省开展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清零行动。

  作为脱贫攻坚收官之际最后一次查漏补短的机会,清零行动是对脱贫攻坚以来所有问题的全面梳理,是对各类问题整改的再督促再落实再问效,是确保收官质量的根本保障。

  当天会议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对标脱贫退出标准,按照“三精准”“三落实”“三保障”工作要求,全面梳理核查“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问题整改情况,脱贫攻坚以来中央和省内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巡视巡查、督查调研、审计、媒体暗访等发现的各类问题整改情况,县乡村近期(2020年以来)自查发现的问题整改情况,以及影响收官之战全面交账可能存在问题的解决情况。

  据悉,根据相关安排部署,问题清零行动将严格按照核定措施、确定效果、议定成果、审定结果、认定销号“五定”工作法开展,不允许为了方便简化程序而影响问题清零质量。

  此外,在时间要求方面,各地各部门将在6月30日前把所有问题全部整改到位,7月5日前由市级脱贫攻坚办公室统一收集汇总问题清零情况,报省脱贫攻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