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6日12时36分许,在雅西高速西昌至成都方向的石棉县境内,一辆遂宁富临运业公司的大客车与中央护栏碰撞后侧翻,已致6死20伤。

  红星新闻记者采访了解到,在实载36人的大客车上,其中10多人来自同一家公司。大客车侧翻前,车上乘客听到了刹车声。一名伤者家属称,去世的6人中,里面有4人都是这家公司的,都互相认识。

  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目前,涉事大客车司机已被警方控制,由于受伤正在接受治疗,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17日,上市公司四川富临运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遂宁富临运业公司系子公司,所属川J28129号客车造成2人当场死亡、4人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3人重伤的道路交通事故,公司将配合有关部门妥善处理本次事故善后工作。

 ↑事发现场 ↑事发现场

  家属:

  有10多名乘客来自同一公司,经常出差西昌

  5月16日下午,四川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高速公路六支队发布警情通报,遂宁富临运业公司川J28129大客车(核载39人,实载36人)与中央护栏碰撞后侧翻,造成2人现场抢救无效死亡、4人送医院后抢救无效死亡、20人受伤(其中3人伤势较重)以及大客车受损的交通事故。

  17日晚,一名伤者家属向红星新闻记者表示,在此次交通事故中,他的父亲受伤,虽然没有出现骨折,但头部受伤,目前意识清醒,情况稳定。

  他表示,父亲主要是头皮被玻璃渣刮破,CT显示有很多玻璃渣,“昨天(16日)清理了2小时,今天(17日)清理了2小时还有很多。医生说只能每天清理一次,太痛苦了,又没办法打麻药,用钳子夹开头皮伤口,用刮片刮玻璃。医生说有可能刮不完,与身体一直存在,后期可能会愈合,也有可能经久不愈。”

  “当时我干爹也在大客车上,受伤比父亲更严重。”他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干爹伤势更重一些,有颅内出血,肋骨断了几根,肾有挫伤。但是今天复查情况稳定,医生说3天高危期度过,不继续出血就可以脱离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