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四川新闻5月18日电 (刘刚 吴礼秋 刘宇杰)5月17日,自贡市大安区交警接到群众求助报警称:一名三岁幼童不慎从三米高的堡坎上摔下受伤,并伴有呕吐现象,急需从乡镇送往城区医院救治。因担心沿途道路拥堵,请求交警引道。

交警全程护送(大安交警 供图)交警全程护送(大安交警 供图)

  接警后,值班警员立即通知正在附近执勤的警车在路口等候求助群众,并全程护送至医院。与此同时,大安交警部门还联系了自贡市第四人民医院,请求为幼童急救开启“绿色通道”;紧急协调了城区的自流井交警大队和高新交警大队,协同保障沿途道路畅通。

受伤幼童被安全送至医院抢救(大安交警 供图)受伤幼童被安全送至医院抢救(大安交警 供图)

  据了解,在路口接到求助群众护送幼童的车辆后,大安交警立即开启急救模式,通过鸣笛喊话的方式提醒沿途车辆,车辆、行人纷纷主动让行。

  最终,在自贡市三个辖区交警部门的协作下,护送线路上的红灯随着护送车辆的到来,纷纷调整为绿灯,原本需要40多分钟的路程仅用了13分钟就到达了医院。目前,幼童经及时抢救身体已无大碍,正在医院接受观察治疗。(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