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成都5月18日电 据攀枝花纪委官微消息,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结合全市“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深入推进攀枝花市“利剑除弊 护航花城”专项行动,攀枝花市纪委监委现公开曝光5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1。攀枝花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案件协调综合处原处长杨光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

  2014年8月,杨光在承办某合同纠纷执行案中,工作严重不负责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不依法履职,违反程序规定、违规结案,致使当事人合法权益遭受严重侵害,造成不良影响。2019年10月,杨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撤职处分。

  2。攀枝花创新开发产业园区党工委委员、副主任靳碧印履职不到位问题

  2012年3月至2017年12月,靳碧印任攀枝花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纪检组长期间,分管党建、纪检监察工作,不正确履行工作职责,对下属党支部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教育指导不到位,对检查发现问题督促整改不力,导致下属党支部多名党员干部和企业员工违纪违法。2020年4月,靳碧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仁和区布德镇老村子村良子田组村民小组长王明华弄虚作假问题

  2020年1月,王明华在负责老村子村良子田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大排查登记工作中,弄虚作假,在未入户某村民家排查登记的情况下,擅自将该村民家庭信息填写上报镇政府,之后也没有进行过核查,导致防控出现盲区和漏洞,给防疫工作造成不良影响。2020年2月,王明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米易县房地产管理所原所长孙育伟审核把关走过场问题

  2017年3月至2019年5月,孙育伟在某项目开发企业申请使用预售款资金过程中,未认真履行审核职责,审核把关走形式、走过场,未按程序实地查看工程项目进度就签署同意拨付意见,造成不良影响。孙育伟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0年4月,孙育伟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5。盐边县教育和体育局学生资助中心原主任江邦涛执行制度不严问题

  2017年12月至2019年1月,江邦涛在负责造册发放教育扶贫救助基金、审核建档立卡贫困户本专科及中职学生资助工作中,不严格执行制度规定,不正确履行职责,工作不用心、不务实,导致教育扶贫救助基金及学生资助重复发放、错误发放等问题,造成财政专项资金损失。2019年11月,江邦涛受到政务记过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