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病重,四川安岳男子黄某在明知母亲可能病危的情况下,购买了意外伤害险,随即带着母亲自驾旅游。不幸的是,在归途中,母亲因病死亡,几个小时后车又因撞上护栏燃烧。

  然而,在向保险公司报案时,黄某隐瞒了母亲在车辆燃烧前已经死亡的事实。向交警的供述及书面材料中也称,母亲是被烧死的。

  5月22日,四川资中县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宣判,以黄某犯保险诈骗罪判处其有期徒刑6年,并处罚金3万元。

 ↑黄某在庭审现场。 ↑黄某在庭审现场。

  买意外险后自驾游 病重母亲归途中死亡

  黄某的母亲陈某患有梗阻性黄疸、鼻头癌、胰腺占位性病变等多种严重疾病。2018年2月至5月期间,他先后带着母亲在老家安岳县人民医院及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接受治疗。

  据检方指控,2018年5月23日,黄某以母亲陈某为被保险人,向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投保平安个人旅游意外伤害保险,意外伤害身故和残疾保险金额50万元。同时投保平安附加个人自驾意外伤害保险,意外伤害身故和残疾保险金额50万元。两份保险的保险期限自当年5月24日0时至8月21日24时止。投保第二天晚上,他在知道母亲可能病危的情况下,带母亲自行离开医院,自驾前往峨眉山旅游。

  2018年5月26日,黄某驾车带着母亲准备返回安岳县老家。据检方指控,当天17时许,车行至乐山市夹江县境内时,黄某便发现母亲已因病死亡。当日22时50分许,继续驾车的黄某行驶至国道321线内江市资中县板栗垭路段时,车辆撞上护栏,发生燃烧,黄某未及时转移其母亲尸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