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人,有车辆请注意安全……”5月22日,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校园里,一辆蓝白相间的小车旁若无人地行驶在路上,偶遇前方有人,小车自动发出提醒声音,机智地拐了一个弯,慢悠悠地绕行离去……

  这辆体型“娇小可爱”的蓝白小车,成功引起了同学们的注意,什么车?有什么用?怎么可以这么萌?

  5月22日上午,红星新闻记者实地走访四川大学江安校区,揭开了小车的“神秘面纱”……

  ↑无人车快递配送  ↑无人车快递配送

  预约取件

  “无人车”送快递到寝室楼下

  近期,各高校学子都按照学校安排,陆续有序返校,四川大学为保障同学在校生活的安全、便捷,使出了不少贴心“招式”,无人车派送快递就是其中一个防疫大招。

  为更好地满足师生需求,学校在江安校区部分区域启用无人车定点派件。据学校快递服务中心介绍,同学包裹到了快递中心后,快递中心先发出短信,短信里会有链接提醒这是无人车送货,点进链接后同学们便可以预约取件时间地点,无人车后台会收到同学们的预约,工作人员则把相应的包裹放进无人车,车装满后,到点就从快递服务中心出发。

  根据设定好的路线,小车到了预约的寝室楼下后,同学们会收到短信或电话通知,输入取件码或扫码,前后不过5分钟,便能拿到快递。取件完成后,小车便会有感应的继续往前开。红星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小车体型“可爱”,行驶速度适中,行驶过程中,会懂事的靠自行车道行驶,若遇前往有障碍,会智能的发出提醒“同学,我正在工作中,请让一让我,谢谢。”、“行人,车辆请注意安全……”随后,机智地拐弯,慢悠悠的绕行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