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黄大海

  近日,攀枝花市公安局东区分局禁毒大队联合巡警大队和西攀高速交警,成功破获一起特大运输毒品案,抓获嫌疑人3人,缴获毒品海洛因353.36克,扣押运毒车辆1台。

  2019年初,东区分局禁毒大队获得一条线索:有一贩毒团伙在从事海洛因贩卖、运输。经过一年多的侦查,今年5月初,禁毒大队发现,该贩毒团伙将于近期贩运毒品前往重庆。分局立即成立专案组,4个组兵分4路,展开抓捕。

  通过十天的跟进侦查,5月11日,专案组获知该案嫌疑人吴某等3人已准备当晚将毒品运往重庆。

  5月12日凌晨0时30分,专案组民警在西攀高速交警的配合下在G5高速一收费站拦截运毒车辆,从该车内查获海洛因353.36克,当场抓获运输毒品嫌疑吉某、汤某。经吉某交代吴某所在位置,民警于当日凌晨1时许,在攀枝花市一娱乐场所将同案嫌疑人吴某抓获。

  此案件告破,成功斩断了一条攀枝花至重庆的毒品运输链。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