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0日生产的熟食猪蹄,最长保质期20天,但在一个月后,消费者竟然买到了过期的猪蹄,且已食用。

  近期,有微博用户爆料,斗鱼平台拥有300多万粉丝的网红主播“彡彡九户外”,在直播平台带货过期食品。带货主播此前发文称:出现该问题的原因是员工把日期打印机的5月设为4月。但之后又发文改口称“此次出现的错误,是发货时没检查到。”

  红星新闻记者对此调查了解到,猪蹄系成都慌师傅食品有限公司委托自贡玉川食品公司代加工。自贡监管部门调查核实后回应称,玉川食品4月20日生产一批样品交付“慌师傅”,5月20日正式生产一批交付“慌师傅”,不存在虚假标注生产日期

  相关工作人员还建议,消费者若购买到过期食品,可以向销售方属地市场监督部门联系核查。而“慌师傅”方面称5月20日发出的所有订单已全部召回,收到错日期的8单将进行退款不退货的处理。

  记者今日(5月29日)从成都高新区桂溪街道办事处市场监督管理所了解到,在接到消费者投诉后,已将该公司列入经营异常名单,该案仍在调查处理中。

 ↑猪蹄生产日期显示为4月20日,最长保质期为20天 图据网友 ↑猪蹄生产日期显示为4月20日,最长保质期为20天 图据网友

  〖过期猪蹄〗

  网友举报网红主播带的货过期了

  5月22日,有网友向一微博大V徐某爆料称,斗鱼平台拥有300多万粉丝的网红主播“彡彡九户外”在直播带货中销售名为“慌师傅”的过期猪蹄。

  “吃都吃进肚子了……”来自浙江温州的许先生5月29日给红星新闻记者打来电话,他说妻子5月20日看直播后买的,3天后收到当天就食用了。

  许先生说,他们最开始不知道猪蹄过期了,得知后,就在斗鱼社区主播的“鱼吧”里曝光了此事,“但他们把帖子给我删了。”许先生说,他至今没有接到“慌师傅”方面的售后或是召回电话。

  他表示,“钱你可以挣,但是不能挣昧心钱。你是主播,平时别人也打赏给你,但你不能用自己的流量做这样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