艰难地将工人抬出狭窄洞口后,迅速向隧道外转移艰难地将工人抬出狭窄洞口后,迅速向隧道外转移
遇险人员获救后,120紧急送医遇险人员获救后,120紧急送医

  5月22日11时57分左右,四川江油市厚坝镇武都引水工程永重支渠在建隧道发生垮塌致3人失联。事发后,当地政府以及相关部门及时开展了救援。四川省应急管理厅、绵阳市应急管理局等也赶到现场,同时联系广元等地应急救援队伍前来支援。现场设立了救援指挥部,不抛弃、不放弃的救援最终迎来了奇迹时刻。

  经过176小时的紧张救援,5月29日20时许,失联的3名工人被成功救出,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与欢呼声。目前,3名工人均在ICU接受治疗,除一名工人全身有多处骨折外,其余两名工人无明显伤痕。医生表示,3名工人生命体征平稳,暂无生命危险。

  从5月22日隧道垮塌被困,到5月29日成功获救,奇迹生还的7日背后,工人们是怎么被救援人员发现的?又是怎么获救的?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赶赴事发现场与当地医院,进行了深入走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