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陈静

  5月29日晚,四川省纪委监委官方微信,连续发布了两则通报消息:四川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原党组书记、院长莫亚林,绵阳市人民检察院原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程波,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记者梳理发现,两人曾是“老同事”和“上下级”关系,曾在检察院共事多年,据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两人被查与当地扫黑除恶“打伞”有关。

  莫亚林:曾在检察院工作多年 担任过反贪处干部

  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原党组书记、院长莫亚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莫亚林,四川营山人,年轻时在绵阳平武县木皮公社当知青;之后,考入绵阳财贸学校银行财会专业;1980年毕业后,莫亚林进入了专业并不对口的绵阳市 人民检察院工作,1980年至1997年期间,莫亚林在绵阳市人民检察院从书记员开始,先后任助理检察员、检察员、反贪污贿赂检察处副处长、副检察长。

  莫亚林

  1997年至2003年期间,莫亚林任绵阳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之后,莫亚林从检察院来到法院工作,2003年至2015年期间,先后任绵阳市中级人民 法院党组书记、院长。

  2018年6月,莫亚林退休,此时他已是副厅级干部级别。

  程波:曾与莫亚林是检察院同事 共事多年

  绵阳市人民检察院原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程波涉嫌严重违法,经四川省监委指定达州市监委管辖,达州市监委指定宣汉县监委管辖,目前宣汉县监委正对其 进行监察调查。

  程波

  程波是四川三台人,1984年开始在绵阳市人民检察院工作,而此时,莫亚林也在绵阳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是程波的老同事、老领导,期间二人共事9年,直 至1993年,程波调到绵阳市游仙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

  之后,程波又短暂的在绵阳涪城区人民检察院、高新区人民检察院担任副检察长、检察长。这期间,担任绵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的莫亚林,是程波的上级 领导。

  2003年,程波回到绵阳市人民检察院,任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直至2015年10月,退休。

  莫亚林、程波两人的工作经历几乎都在绵阳的法检两院系统,并且都曾担任领导职务,属于绵阳当地法检系统的“重量级人物”,两人同一天被查,这样的 情况实属罕见,而绵阳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两人被查,与当地扫黑除恶“打伞”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