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出行:

  正在整改,

  逐步清退不合规车辆

  5月14日,记者联系上滴滴出行内江办事处工作人员陈某。他称对此事不作回应,“滴滴出行有要求,办事处不能接受采访”。

  当天17时30分许,通过滴滴出行客服联系采访后,自称滴滴出行工作人员的蒋某向记者证实,滴滴出行收到了内江运管部门的罚单,滴滴出行也在积极采取措施。

  5月28日,记者再次来到滴滴出行内江办事处。办事处工作人员陈某证实,内江运管部门约谈时,要求滴滴出行平台对内江的合规网约车派单进行倾斜,并要求他们在5月底前清退不合规网约车。

  对于运管部门开出的罚单、滴滴出行在内江是否按运管部门要求采取措施、平台为何允许不合规网约车存在,以及平台向不合规网约车派单等情况,陈某均表示不清楚。

  5月29日17时50分许,滴滴出行西南区域公关人员蒋某回应称,滴滴出行平台正按照当地主管部门要求积极整改。目前,平台已对单双证司机进行倾斜派单。平台也在逐步清退不符合规定车辆,但由于各地规则不同,办证需要时间。

  官方回应:

  罚款20万!

  必须合规车优先,

  月底前清退不合规车

  5月9日,内江市交通运输局公开回复网友“周成钢”投诉时称,对滴滴平台提出了两项处置措施。除了要求滴滴平台5月底前全面清退不合规车辆,还要求滴滴平台自5月1日起,每天高峰时段对滴滴合规网约车优先派单,其余时段只对合规网约车派单,不允许对不合规车辆派单。

  回复中还称,5月1日以来,据内江市运管处收集的情况,滴滴平台并未落实对合规网约车优先派单措施。对此,内江市交通运输局将督促滴滴平台公司立即进行整改。此外,还将加大对滴滴平台的查处力度,并将查处情况适时通报给网约车司机。

  回复中还表示,如5月底前滴滴出行仍未落实上述两项措施,内江市交通运输局将启动吊销其经营许可的程序。

  5月14日,内江市运管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运管部门已于5月12日向滴滴出行开出20万元的罚单。该处另一相关负责人证实,如5月底滴滴出行在内江未采取相关措施,将取消其经营资格。

  5月28日,内江市运管处相关负责人表示,运管部门此前再次约谈了滴滴出行,滴滴方面已履行前期运管部门对其作出的处罚,但20万元的罚单尚未履行,因期限还没到。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姚永忠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