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记者在遂宁市城区天宫南路内涝点治理现场了解到,天宫南路片区内涝点治理工程目前正在进行路面收尾工作,受施工影响的天宫南路、银河南路及南环路计划于6月1日全面恢复通车。

  现场

  工人正在完成路面标线设置

  5月29日下午,记者来到了天宫南路,以往的混凝土路面已经变成了黝黑的沥青路面,在与天宫南路相接的南环路,工人们正在对路边的围栏进行拆除,南环路中间设置了围栏,工程车正在对打围一侧的建筑垃圾进行清理。

  “我在天宫南路住了16年了,以前夏季只要遇到下雨天路面就容易积水,行人走在路上遇到车辆经过都会被溅起的水打湿衣服。现在这个项目马上就要完工,前几天下雨,我也观察到路面基本没有积水,能保证我们居民的正常出行。”家住天宫南路的市民蒋立东说。

  随后,记者来到了银河路,只见工人们正在完成路面标识标线施工工作。据了解,目前施工方已经完成了天宫南路、南环路和银河路的改造升级,正在对已完工的路面进一步清理收尾。

  “天宫南路片区内涝点治理工程于2018年9月20号开工,从天宫南路到南环路再到银河南路,全程共计2.6公里,项目总投资逾1亿元人民币。”天宫南路片区内涝点治理工程承建方中核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受天气影响,现在无法完成绿化带改造,计划绿化带改造将于9月进行。受内涝点治理工程影响的天宫南路、银河南路及南环路全线计划将于6月1日全面恢复正常通行。”富源实业有限公司工程部部长任虎松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