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杜恩湖

  5月30日晚,著名影视明星彭波从四川广元乘火车回成都,却上错了高铁,与刘晓庆公司靖军朋约会大事遗憾被取消了。对此,他本人懊悔不已。

  彭波出生于重庆,后在成都发展。2006年,他在喜剧电影《疯狂的石头》中饰演谢小盟,一炮走红。2010年,在电影《赵氏孤儿》中饰演晋灵公。2012年,主演电影《疯狂的蠢贼》。2013年,凭借微电影《深水区》获得首届深圳微电影节评选最佳男主角奖。

  5月31日上午,封面新闻记者独家釆访到了刚刚回到成都的彭波。彭波说,5月30日,他在北京拍完一部电影,坐火车路过广元下车,在广元约见了一位朋友。按计划,当天晚上,他将坐高铁火车回成都,与北京晓庆公司总经理靖军商量拍新片的事。

  他在广元火车站买了5月30日晚上9点18分回成都的高铁火车票,因广元朋友招待他吃晚饭,到晚上9点才进站。“当时广元火车站来了两躺火车,都是高铁。一躺车开往成都,一躺车开往西安,都是21点18分开。”彭波告诉封面新闻记者,他匆匆来到站台,刚好看到21点18分的车子在检票,急忙冲了进去,还找个位置坐下来。

  “一直没有注意到,自己居然坐错了火车。”过了三十多分钟,检票的列车员来查票:“先生,您坐错了方向,这列高铁火车是开往西安的,不是成都!”“我脑袋一下子就蒙了!晓庆公司靖军一大帮朋友今晚还在成都等着我商量拍新电影的事。”彭波急出了一身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