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套100多平方米的跃层式房屋,上下两层全部被用于养狗,地上满是狗毛和排泄物,隔着口罩都能闻到刺鼻的气味……71岁的户主黄婆婆在里面养了29只流浪狗!近日,因半夜狗叫扰民,家住成都市郫都区犀浦今日花园的黄婆婆被邻居投诉。

黄婆婆在家中黄婆婆在家中

  得知这一情况后,郫都区公安分局犀浦派出所民警三次上门与黄婆婆进行沟通协调,想出了两全其美的办法。被民警诚意打动,老人同意将狗狗们“搬家”至动物收容基地,解决了小区住户的困扰。

  邻居投诉:

  半夜三更犬吠扰民,

  老人家中收养29只流浪狗

  郫都区犀浦的今日花园是6层楼高的花园洋房小区,植被茂密。但是,小区半夜时常传出狗叫声,让不少住户烦恼不已。物业曾找到养狗的住户上门劝导,该户主总是回复:“自己会想办法处理。”可一段时间过去了,迟迟没有解决。

民警给黄婆婆家中的狗“搬家”民警给黄婆婆家中的狗“搬家”

  5月初,郫都区公安分局犀浦派出所社区民警罗洪日沙到该小区入户走访时,小区住户伍女士反映:“有一顶楼住户养了很多狗,半夜三更狗叫声不绝,吵得左邻右舍都休息不好。”随后,罗洪日沙和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前往伍女士所说的住户家核实情况。第一次上门却吃了个闭门羹:房门紧闭,家中无人,一敲门屋里便传出不断的犬吠声,感觉狗的数量还不少。

  罗洪日沙立即给户主黄婆婆打电话,但对方似乎对民警的来电有些抵触:“我正在医院体检,要下午才回家,你们有什么事?”“大妈,您家里边有没有养狗?”“养了啊,怎么了?”“养了多少只呢?”“不知道,没数过。”民警还想再问,电话已经挂断了。

  当天下午,罗洪日沙等人第二次来到黄婆婆家,但她显然对来访者不太欢迎,不开门,拒绝大家进屋。民警没有放弃,反复亮明身份、说明来由,黄婆婆才准许他们进去。进屋后,大家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一套跃层式的房子,上下两层,100多平方米的面积,被隔成了很多个独立小间用于养狗。地上满是狗毛和排泄物,隔着口罩都能闻到刺鼻的气味,民警将屋子里的狗反复数了好几遍,竟多达29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