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日起,泸州华润兴泸燃气有限公司可开始办理2020年阶梯人口认定业务了,超过4人/户,每增加1人增加用气量105立方米。

  为什么要办理阶梯人口认定?

  根据《泸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建立城区居民生活用气阶梯价格制度的通知》(泸市发改价资〔2016〕177号)文件要求:第一阶梯量为每户4人用量,超过4人/户,每增加1人增加用气量105立方米。

  所以对于超过4人/户的居民来说,如果您没有进行认定,家中用气又较多,很可能您的用气量会进入下一阶梯。

  现在的阶梯用气量是怎么划分的?

  根据《泸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调整我市主城区居民生活用气阶梯气量的通知》(泸市发改价资〔2018〕104号)文件要求:泸州市城区居民生活个阶梯用气量为:居民生活用气第一阶梯用气量调整至480立方米/年/户,第二阶梯用气量调整为480-660立方米/年/户,第三阶梯用气量仍为660立方米以上/年/户。阶梯气量调整从2018年2月1日起执行。

  怎么办理阶梯人口认定?

  此次多人口认定从2020年6月1日起开始办理,办理成功后有效期到2021年5月31日,在有效期满后用气量自动回归到每户4人用量。注意:下一年度仍然符合条件的,须在有效期满后重新办理认定。

  办理方式:

  用户持所需材料到泸州华润兴泸燃气有限公司营业厅提交办理多人口认定的申请;在该公司微信公众号“网厅服务--业务办理--阶梯人口认定”里提交所需材料进行资料预审,预审通过后到公司营业厅正式办理业务。

  所需资料:

  1。《泸州华润兴泸燃气有限公司多用气人数认定申请表》;

  2。用气地址户口或居住证登记人数超过4人(不含4人)。

  3。提供用气地址缴费卡号或燃气表钢号。

  4。提供与用气地址相符的《居民户口薄》或《泸州市居住证》原件,包括总人口数页面及所有家庭成员页面(总数与户口人口数相符)。

  如您还有其他疑问,可拨打泸州华润兴泸燃气有限公司客服热线2585777进行咨询!(来源:泸州华润兴泸燃气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