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瓦房成危房

  其中还藏无证小作坊

  而最让居民担忧的是小区内的一排小青瓦房。

  据了解,这些小青瓦房最早建于20多年前,原为职工宿舍。企业改制后,这些瓦房先后被霸占,有的甚至在原有基础上违建3间小瓦房。20多年过去,小瓦房因年久失修,先后出现墙体风化、严重开裂等问题,有的甚至成为危房。

  更揪心的是,这样的危房不仅被出租给他人居住,还开起了小作坊,两家做豆腐的、一家做凉粉。生产过程中,这些小作坊污水横流,给小区居民生活带来极大不便。而这样环境下生产出来的豆腐等,其食品安全也让小区居民担忧。

  多部门现场督办

  违规作坊即将关停

  日前,市热线中心组织船山区热线办、船山农业农村局、遂宁经开区群工局等部门现场了解,在对小区存在问题逐一走访调査后,对如何整改展开现场协商。

  据悉,针对小区内无证作坊违规生产情况,将由遂宁经开区牵头,由辖区市场监管、应急管理等部门采取行政手段让小区里面的3家违规小作坊关停;针对小区房屋被违规霸占和危房问题,船山区相关部门要求住户立即搬迁,消除安全隐患。

  同时市热线中心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将对小区后续整改工作进行跟踪督办,确保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还周边居民一个舒适、洁净、安全的生活环境。

  (全媒体记者 黄铂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