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付真卿

  无证驾驶很多人都知道,这是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而把机动车交给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人驾驶的,那将会受到什么样的处罚呢?近日,四川高速公安六分局七大队民警就查获一起相关案例。

  在G5京昆高速田房公安检查站,民警在对一辆车牌为豫GB45Z4小型面包车检查时,要求驾驶员出示驾驶证,驾驶员给民警的回复是自己没有驾驶证,朋友开累了让他帮他开一下,民警立马警觉起来,并控制该车辆要求做进一步调查核实。

  经民警查询,事发时正在驾车的张某在公安交管系统里并未查询到任何信息,而副驾驶位的张某飞,持有C1驾照。据张某交代,自己已经驾驶车辆有两三个小时了,原因是张某飞长时间驾驶车辆,感觉太累了,为了不耽误回河南老家,于是就让自己驾驶着车辆继续沿G5京昆高速行驶,没想到到四川田房公安检查站被民警查到自己没有驾驶证。

  张某飞表示,自己一心想着快点从云南回到河南老家,自己也知道张某没有驾驶证,可还是让他驾驶了,心里就想着高速公路上没有人会检查。

  民警依法向无证驾驶违法行为人张某出具了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行政强制措施凭证,将其所驾驶的车辆予以扣留,张某将面临15天以内的行政拘留和1000元罚款的处罚。而张某飞把机动车交给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人驾驶的行为,也将受到1000元罚款,并处以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

  高速公安提醒,无证驾驶属于严重交通违法,将面临罚款和行政拘留的处罚。而明知对方无驾驶资格,仍将机动车交由对方驾驶,同样将面临吊脚机动车驾驶证和罚款的严厉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