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突发的大火险些让李大爷辛苦攒下的3万元现金化为灰烬。好在经过银行多名工作人员数小时修补“抢救”,被烧得面目全非的百元纸币被“救”回来一大半。经此遭遇,老人再也不将现金存放在家中了,而是存进银行。

↑银行为李大爷“抢救”被烧纸币。↑银行为李大爷“抢救”被烧纸币。

  [急]

  家中起火

  3万元纸币面目全非

  李大爷家住成都邛崃,不久前,因为家中电线短路引发大火,不仅房屋受损,自己辛苦积攒下的3万元现金也被大火烧糊。红星新闻记者看到,被大火波及的纸币不同程度地被烧糊,几乎没有完整的。

  辛苦攒下的钱被烧毁,让一家人急得不行,李大爷不知道该咋办,最后在其侄女帮助下找到银行求助。

  这天,老人提着两个塑料袋赶到成都农商银行邛崃回龙分理处,看银行能否将这些钱兑换一下。据银行工作人员介绍,“当时很多钱都已经糊在一起了,老人特别着急。我们看到这个情况后,一边安抚他的情绪,告诉他肯定有办法处理,另一方面马上让柜员做清分工作。”

  得知银行有办法,老人总算放松了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