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黄永勇 记者 陈松)6月1日23时16分左右,雅安市消防救援支队芦山大队接到110转警称:位于芦山县芦阳街道北门大桥处有人掉落在下水井里,情况紧急。芦山大队接警后立即出动1车7人赶赴现场处置。

  23时22分,救援力量到达现场后,经勘查发现该下水井为干枯状态,井深约5米,井口直径约100厘米,一名约十七八岁少女跌落在井底,意识清醒,正在等待救援。

  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认真评估第一时间下达指令:由三名指战员迅速设置救援三脚架并辅助一名救援人员在做好安全保护措施下井,其余人员利用安全绳索在井上配合展开救援。随后,一名救援人员携带安全装备小心翼翼下井防止泥石坠落造成二次伤害,到达井底后,救援人员查看被困少女伤情,安抚情绪,并立即给被困少女戴好安全帽,系好安全绳,一切准备就绪后,指挥员发出救援指令,井上的指战员们合力将被困少女缓慢拉升到地面。

  经过15分钟的紧张救援,被困少女被成功救出并移交在场120急救中心医治,所幸只是轻微擦伤,并无大碍。据从周边群众了解,该少女估计是因为看手机没注意方落入井内。

  图片视频由南充消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