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搬迁入住新房仪式现场。金阳县委宣传部供图图为搬迁入住新房仪式现场。金阳县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成都6月2日电(汤雁 岳依桐)四川凉山州金阳县最大的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马依足组团2日迎来了14个乡镇38个贫困村的1199户村民集体搬迁入住。

  据悉,马依足组团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分为一期和二期工程,一期工程能安置搬迁民众608户3253人,于2018年10月启动建设;二期工程能安置搬迁民众591户3329人,于2019年4月启动建设。两期工程合并组成马依足乡东山社区“千户彝寨”集中安置点,总投资4.35亿元,共安置贫困民众1199户6582人。目前,该社区各项目工程已经全部竣工,达到了入住条件。

  图为搬迁入住新房仪式现场。金阳县委宣传部供图

  金阳县高峰乡哼地村村民陈拉体表示,原来住在高山地区,生活条件恶劣,孩子上学也不方便,但是搬迁后这些问题都将得到解决,生活肯定会越来越好。

  金阳县贫困民众开心地搬入新居。金阳县委宣传部供图

  金阳县相关负责人表示,搬进新房、住进新家只是脱贫攻坚的第一步,让老百姓“不愁吃、不愁穿”,实现义务教育有保障、基本医疗有保障、家庭有稳定收入来源,才是脱贫攻坚真正要为民众解决的民生实事。(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