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里,院坝的狗被咬死

  路边巴掌大的脚印是谁的?

  最近几日,在四川古蔺县桂花镇汉溪村,当地村民减少了外出的频率,村干部在村民微信群里,向大家敲着警钟。

  5月31日深夜,村民安和芬家的狗,在院坝里被不明动物咬死。次日一早,他在家旁边的泥土路上,发现了多个巴掌大小的脚印,“这绝对不是狗爪子。”随后,消息在村里传开。

  安和芬说,5月31日晚上11点左右,他听到楼下院坝的土狗开始吼叫,于是走到二楼的窗前向下看,“就看到3个东西,走进院坝,一下子向狗扑上去,狗叫了一声就没动静了。”

  安和芬回忆,“三个东西”看上去明显比一般的土狗要大,他往院坝吼了几声,看到三个黑影慢吞吞地绕到平房后面的山坡上,不见了。

  ↑巴掌大的脚印是何种动物留下的?  ↑巴掌大的脚印是何种动物留下的?

  他说:“下楼之后,听到狗没有动静,都不敢开门,过了一会儿出去,发现狗已经死了。”

  次日(6月1日)一早,安和芬在埋狗的时候,在家附近的山坡和泥土路的沿线,发现了多个脚印。

  从安和芬拍下的照片看,每个脚印的脚掌和脚趾清晰,脚趾前端的爪子也印在了泥土中,脚印较深,并且有成年人手掌大小。“我当时吓慌了,回家后不敢出门。”

  当天上午,汉溪村另一位村民,同样发现自家的狗颈部被咬伤,“前一日都还好好的,早上起床,发现颈子上有很大一条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