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日,成都青年路上摆出各种小摊位。 四川在线记者 华小峰 摄6月3日,成都青年路上摆出各种小摊位。 四川在线记者 华小峰 摄

  摊主说

  没找到合适的工作,看到有政策支持我们摆摊,于是就干了

  人流量还可以,收入应该会多起来

  城管说

  每周由2名业主代表和2名城管人员组成考评队,按照“十统一”要求对所有摊位打分,每个月进行一次统分考核,不合格摊位将被取消摆摊资格

  消费者说

  感觉身边的小店又慢慢活过来

  四川在线记者 史晓露 吴忧 王若晔 袁城霖 唐子晴 秦勇

  6月3日晚,在巴中市巴州区蓝湾国际广场,市民陈娟又摆出小地摊,卖小饰品。受疫情影响,她丈夫还未找到工作,如今,她摆地摊贴补家用。

  今年5月以来,巴中市中心城区增加餐饮和百货摊点120多个,目前城区摊点达到600多个,共实现灵活就业1900多人。一批像陈娟这样的低收入人群,重新有了收入来源。

  在几百公里外的资阳,6月1日起执行的《资阳市中心城区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除允许流动摊贩在指定区域经营外,还对流动摊贩进行了规范。

  ……为恢复经济活力,从成都率先允许流动商贩临时占道经营,到全省多地为“地摊经济”松绑,一个个有序摆出的小地摊,让就业的人们看到了新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