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梁现瑞 王眉灵 王成栋 摄影 郝飞)今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我省经济社会带来巨大冲击,天府新区作为我省着力打造的新兴增长极,表现如何?6月3日,在全省抓项目促投资现场会代表参观时,四川天府新区管委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天府新区成都党工委书记刘任远用“三不”作答。

  刘任远说,在疫情期间,天府总部商务区采取网络招商、线上洽谈、“云”签约等招商工作举措,确保招商引资不断链、项目投产不停步、投资热情不降温。

  敢于“三不”,体现的是一种信心。信心来源于省委的支持。2019年5月省委省政府出台《关于加快天府新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明确天府总部商务区发展定位,提出大力发展总部经济,加快建设天府总部商务区,打造成都未来城市新中心,打造特色鲜明的总部经济企业集群,加快形成中西部地区能级最高、功能最优、环境最美的总部经济集聚区。

  在省委的支持下,天府总部商务区建设发展提速,2019年省市重点项目数量达到了31个、实现投资104亿元,项目个数、年度投资较2018年增长55%以上。

  实现 “三不”,需要的是一种行动。现场会上,刘任远举了两个案例:其中之一,总投资300亿元的招商局集团西部总部及城市综合开发项目,2月完成项目公司注册、3月完成土地摘牌、4月总部基地项目及城市展厅就开工建设;

  第二个是,总投资100亿元的新希望全球控股总部及天府数字经济产业园项目,2019年12月全球控股总部完成公司注册,3月24日已正式签约落地,拟于今年年内开工。

  2020年1月至5月,天府总部商务区新增中电建、中节能、新希望等7个总部项目,总投资340亿元。预计今年将实现投资120亿元,届时总投资金额将达到1315亿元,是2018年的1.7倍。